信仰危机 中共官员升官问风水

【新唐人】最近有许多公布的案例显示,越来越多中共官员们靠风水来谋求在政治生涯上的晋升或者是保平安。官员们花费公款来看风水,以至中国风水师的年收入可高达上千万。

中共主张无神论,但越来越多的中共官员现在依靠风水来为自己求升迁。

中国时报说,信仰真空是造成中共官员相信风水的主要原因。而实际上,不仅官员,一般的中国民众相信风水和求神拜佛的也越来越多。南京“风水文化培训班”表示,他们的学员中有不少是大学教授、博硕士和政府官员。

贵州民主人士杜和平接受采访时表示,共产党无神论在中国早已崩溃,人们寄托风水的现象并不奇怪。“无神论是表面上存在,其实已经崩溃了。实际上这个思想体系已经崩溃了。我认为这个现象(相信风水)并不奇怪,这是一个很普遍的,不管是通过风水也好,很是什么也好,求神拜佛啊,人的心灵总要安顿下来。不管要找个寄托也好,找个信仰也好,这是人的本质上的需要。 ”

中共当局在中国不允许有自由的信仰,严厉打压很多精神信仰,这样对社会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杜和平说中共这种违反人们心灵需求的做法造成社会处于很混乱的局面。

“ 现在是很混乱的,它又怕宗教对它的统治,它觉得又是不稳定的。所以它是很混乱,本身按理说来,一个真正有信仰的人对社会的稳定有作用,但它又认为宗教会对它的统治造成伤害,所以它要进行打压,很矛盾的吗,现在是又矛盾,又混乱。”

这些混乱的其中一个表现就是,有不少官员把公款用在了看风水上,造成中国风水师年收入一般都在三十万人民币以上,有的甚至可达上千万。

据“中国青年报”报导,原山东泰安市委书记胡建学相信风水“大师”预测他可当副总理,但命里缺一座“桥”。于是他下令耗资数亿元的国道改线,在水库上架起一座桥。但他没想到不久东窗事发,这座桥也因此被人戏称为“逮胡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