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危机 中共官員升官問風水

【新唐人】最近有許多公布的案例顯示,越來越多中共官員們靠風水來謀求在政治生涯上的晉升或者是保平安。官員們花費公款來看風水,以至中國風水師的年收入可高達上千万。

中共主張無神論,但越來越多的中共官員現在依靠風水來為自己求升遷。

中國時報說,信仰真空是造成中共官員相信風水的主要原因。而實際上,不僅官員,一般的中國民眾相信風水和求神拜佛的也越來越多。南京「風水文化培訓班」表示,他們的學員中有不少是大學教授、博碩士和政府官員。

貴州民主人士杜和平接受采訪時表示,共產党無神論在中國早已崩潰,人們寄托風水的現象并不奇怪。「無神論是表面上存在,其實已經崩潰了。實際上這個思想体系已經崩潰了。我認為這個現象(相信風水)并不奇怪,這是一個很普遍的,不管是通過風水也好,很是什么也好,求神拜佛啊,人的心靈總要安頓下來。不管要找個寄托也好,找個信仰也好,這是人的本質上的需要。 」

中共當局在中國不允許有自由的信仰,嚴厲打壓很多精神信仰,這樣對社會會造成什么樣的影響?

杜和平說中共這种違反人們心靈需求的做法造成社會處于很混亂的局面。

「 現在是很混亂的,它又怕宗教對它的統治,它覺得又是不穩定的。所以它是很混亂,本身按理說來,一個真正有信仰的人對社會的穩定有作用,但它又認為宗教會對它的統治造成傷害,所以它要進行打壓,很矛盾的嗎,現在是又矛盾,又混亂。」

這些混亂的其中一個表現就是,有不少官員把公款用在了看風水上,造成中國風水師年收入一般都在三十万人民幣以上,有的甚至可達上千万。

据「中國青年報」報導,原山東泰安市委書記胡建學相信風水「大師」預測他可當副總理,但命里缺一座「橋」。于是他下令耗資數億元的國道改線,在水庫上架起一座橋。但他沒想到不久東窗事發,這座橋也因此被人戲稱為「逮胡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