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格鲁吉亚境内发射导弹

【新唐人】格鲁吉亚8月7日星期二,指控两架俄罗斯战斗机在格鲁吉亚境内发射了一枚导弹,格鲁吉亚当局指责俄方犯下"侵略行为"。俄罗斯则予以否认。

 

格鲁吉亚内政部表示,两架俄罗斯喷气式战斗机当地时间星期一晚间,向第特鲁巴尼村发射了一枚导弹。内政部发言人称这枚重达一吨的导弹落入民居后院,但没有爆炸。

 

这名发言人说,这两架飞机从俄罗斯高加索地区的基地飞来,侵入格鲁吉亚领空约70公里,投下导弹后朝原来方向返航。

 

他还说,这枚导弹是俄罗斯空军最先进、威力最大的导弹之一,如果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不过莫斯科很快就此作出否认。

 

格鲁吉亚官员说,导弹坠落地点非常接近一直寻求独立的南奥塞梯地区。俄罗斯一直给这地区提供经济支持。 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的关系,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一直很紧张。去年首都第比利斯驱逐了4名被指进行间谍活动的莫斯科军官以后,情况更加恶劣。

 

莫斯科对格鲁吉亚计划加入北约感到愤怒,第比利斯则指责俄罗斯试图扰乱格鲁吉亚秩序。 两国最严重的争端是因为寻求独立的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地区而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