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高峰会结束 韩密切注意塔利班反应

【新唐人】布什总统与阿富汗总统为期两天的高峰会已经结束,两国重申不会接受释放塔利班囚犯以交换国人质的要求,韩国总统办公室星期二表示,政府正密切注意塔利班对高峰会的反应,人质家属并再次对两国元首提出求救的呼声。

美国总统布什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星期一的高峰会中,共同谴责塔利班恐怖份子的残忍行径,不过并没有具体说明如何拯救国人质。

对此,韩国人质家属星期二再次恳求两国元首协助拯救其余21名人质。

人质家属代表Cha Seong-ming表示:‘亲爱的布什总统和卡尔扎伊总统,我们全体被绑架人质的家属相信,虽然在您的声明中没有提到,但你们两个肯定对21 名在阿富汗遭绑架的韩国人的生命,做出极大的努力。’

另一方面,韩国总统办公室也在星期二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现在谈两国高峰会将对人质带来什么影响还太早,但是我们非常谨慎注意塔利班叛军的反应。’

在解救人质的谈判中,布什和卡尔扎伊双方认为不应该以释放塔利班囚犯来换取被绑人质,以免鼓励日后更多的绑架行为。然而塔利班恐怖份子坚持要阿富汗释放塔利班囚犯。

塔利班代表星期一称,他们在等待韩国回应有关谈判地点的要求。不过一名联合国发言人透露,国际机构仍未收到来自塔利班,对谈判监督或保证的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