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高峰會結束 韓密切注意塔利班反應

【新唐人】布什總統與阿富汗總統為期兩天的高峰會已經結束,兩國重申不會接受釋放塔利班囚犯以交換國人質的要求,韓國總統辦公室星期二表示,政府正密切注意塔利班對高峰會的反應,人質家屬並再次對兩國元首提出求救的呼聲。

美國總統布什與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在星期一的高峰會中,共同譴責塔利班恐怖份子的殘忍行徑,不過並沒有具體說明如何拯救國人質。

對此,韓國人質家屬星期二再次懇求兩國元首協助拯救其餘21名人質。

人質家屬代表Cha Seong-ming表示:『親愛的布什總統和卡爾紮伊總統,我們全體被綁架人質的家屬相信,雖然在您的聲明中沒有提到,但你們兩個肯定對21 名在阿富汗遭綁架的韓國人的生命,做出極大的努力。』

另一方面,韓國總統辦公室也在星期二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現在談兩國高峰會將對人質帶來什麼影響還太早,但是我們非常謹慎注意塔利班叛軍的反應。』

在解救人質的談判中,布什和卡爾紮伊雙方認為不應該以釋放塔利班囚犯來換取被綁人質,以免鼓勵日後更多的綁架行為。然而塔利班恐怖份子堅持要阿富汗釋放塔利班囚犯。

塔利班代表星期一稱,他們在等待韓國回應有關談判地點的要求。不過一名聯合國發言人透露,國際機構仍未收到來自塔利班,對談判監督或保證的要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