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口号翻新 民众冷漠对待

【新唐人】中国被称为口号大国,事事不离口号。在推广计划生育方面的口号更是五花八门,甚至充满血腥气,例如什么“宁添一座坟,不添一个人”。在中国大陆内外引为笑谈。最近中国大陆媒体披露,中共计生委发通知要清理更新有关口号,有中国老百姓认为,口号改的再好听,计生政策并没有变。

中共计生委日前发布通知,要对全国的计划生育口号开展清理、规范、更新工作。浙江省的徐女士认为那些口号没有什么用,因为中共当局是说一套做一套。

徐女士说:“我认为它这个口号没用,他们说一套做一套的。”“我认为,他们就是借着国家这个计划生育政策到老百姓这里来敲榨了,他们就是动脑筋要点钱。” “只要有钱就让他生,甚至就在他眼皮底下生,说明现在我们的政府都在保他们那些贪官,保那些腐败分子,老百姓现在就是没办法活了。”

而上海的王女士说,现在顾不上管它什么计划生育对不对的事,因为现实中是连一个孩子都养不起了,甚至连自己都养不活了。

王女士说:“像我们夫妻俩一个小孩都养不起了,也顾不上它这个政策,自己都养不活自己了。”“上海老百姓很苦的,现在那些有钱人都是有权的人才有钱的,上海老百姓是很辛苦的,生活很艰难的,而且生活艰难的老百姓占上海(人口)的三分之二。”

而因计划生育事上访被判刑的上海访民毛恒凤的女儿认为,这种所谓的计划生育是反人类自然生态法则的。

这位女士说:“我每次在电视上看到什么计划生育啊,或者从人家口里说出来,我都觉得很反感的……我觉得他们有点不顾人类的自然生态法则。”

“计划生育”被中共称为“国策”,在推行这一政策中存在着大量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专栏作家古原在他的一篇文章中说:“强制‘计划生育’的反自然、反科学、反人类的做法,已经伤害了无数的生命,它产生的问题,也在危及国际社会,该是‘强制计划生育’被‘结扎’的时候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