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生育口號翻新 民眾冷漠對待

【新唐人】中國被稱為口號大國,事事不離口號。在推廣計畫生育方面的口號更是五花八門,甚至充滿血腥氣,例如什麼「寧添一座墳,不添一個人」。在中國大陸內外引為笑談。最近中國大陸媒體披露,中共計生委發通知要清理更新有關口號,有中國老百姓認為,口號改的再好聽,計生政策並沒有變。

中共計生委日前發佈通知,要對全國的計畫生育口號開展清理、規範、更新工作。浙江省的徐女士認為那些口號沒有什麼用,因為中共當局是說一套做一套。

徐女士說:「我認為它這個口號沒用,他們說一套做一套的。」「我認為,他們就是藉著國家這個計畫生育政策到老百姓這裡來敲搾了,他們就是動腦筋要點錢。」 「只要有錢就讓他生,甚至就在他眼皮底下生,說明現在我們的政府都在保他們那些貪官,保那些腐敗分子,老百姓現在就是沒辦法活了。」

而上海的王女士說,現在顧不上管它什麼計畫生育對不對的事,因為現實中是連一個孩子都養不起了,甚至連自己都養不活了。

王女士說:「像我們夫妻倆一個小孩都養不起了,也顧不上它這個政策,自己都養不活自己了。」「上海老百姓很苦的,現在那些有錢人都是有權的人才有錢的,上海老百姓是很辛苦的,生活很艱難的,而且生活艱難的老百姓佔上海(人口)的三分之二。」

而因計畫生育事上訪被判刑的上海訪民毛恆鳳的女兒認為,這種所謂的計畫生育是反人類自然生態法則的。

這位女士說:「我每次在電視上看到什麼計畫生育啊,或者從人家口裡說出來,我都覺得很反感的……我覺得他們有點不顧人類的自然生態法則。」

「計畫生育」被中共稱為「國策」,在推行這一政策中存在著大量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專欄作家古原在他的一篇文章中說:「強制『計畫生育』的反自然、反科學、反人類的做法,已經傷害了無數的生命,它產生的問題,也在危及國際社會,該是『強制計畫生育』被『結紮』的時候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