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解释台湾现状 强调蓝绿团结

【新唐人】5日晚,台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出席了由台湾本土社团举办的活动,谢长廷为他的“台湾现状独立论”做了宣传,并强调蓝绿应共同撼卫台湾人权而团结。而稍早出席的台湾总统陈水扁,则强调了入联公投的必要性。

谢长廷出席由本土社团聚办的“人权宣言”三十年的纪念会。

谢长廷强调,二十年前他提出了“台湾福利国连线”的概念,认为台湾不该只有政治上的独立,而且应该把“福利”作为国家的主旨。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像奈及利亚,总统好像会吃人肉,那个阿敏,那也是独立的国家,所以我们只有‘独立的国家’没有什么意义,我们这个国家要以台湾人民的福利,有公益,有温暖,社会有保障,文化是多元,政治是民主,这样的国家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现在,对于台湾主权的定位,他个人解释,台湾的现状是独立;在此前题下进行正名、修宪都是为了符合现状。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你说你是独立的国家,但是你的宪法就怪怪的,宪法的问题,那我们就修改宪法来符合我们现状独立这样才对,我们不是要改变现状去符合宪法,所以我们没改变现状,你说我们的名字要改,改名有一天大家有共识,我们也不是改变现状,我们是改变不适当的名字,来符合我们独立的现状”

将参与台湾总统大选,谢长廷认为台湾蓝绿两党,本不该有冲突,应将民主人权视为共同目标。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台湾应该团结,我们应该去说,不管哪一个政党,我们应该去说中国(中共),不该以飞弹对准台湾,这是一个人权的伤害,对台湾人的尊严的伤害”

另外国民党的总统参选人马英九,早已在先前公布参选副总统的人选。

谢长廷的副手人选什么时候出炉?他请大家等待。八月十五日就会揭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珍仪 刘姿吟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