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翎在纽约详述被中共打成右派经历

【新唐人】今年是中共发动反右运动五十周年,导致几百万讲真话的知识分子被打成右派、家破人亡。《北京之春》杂志社于8月4日在纽约法拉盛举办林希翎女士讲演会,邀请当时被打成右派典型的林希翎详细讲述被中共打成右派经历。

在三个多小时的讲演会上,林希翎女士详细介绍了五十年前反右运动期间自己和周围的人的经历,讲述了很多中共使用的卑鄙手段,犯下的很多罪行。

林希翎:“中共对于所犯的这种罪行,对人民、对民族、对国家、对人类所犯下的这些滔天罪行,一点都没有羞耻感和罪恶感。”

她认为,反右运动摧残了中国的文化精英,也使中国社会的道德开始堕落,人人不敢讲真话。

林希翎:“中国社会风气变得这么坏、道德这么堕落、整个国民素质这么低下的原因,就是从反右开始。”

林女士介绍,她曾经作为记者到大西北玉门油田,发现玉门油田工人的生活状况和工作环境与中共的舆论宣传完全不同。作为全国先进典型的女子测量队有50多人,而事实上有一半是男人,当有记者时采访就让男人们躲进账篷里睡觉。林女士回到北京后将此事曝光。

林希翎:“一个典型,我就告诉你共产党是怎么造假的。我怎么样看穿了他们、揭了他们,他们就恨我。”

已经72岁高龄的林希翎在21岁时在大学期间被打成右派,并被中共作为舆论宣传的反面典型,在监狱中度过了15年。目前林希翎旅居法国,这次是到美国参加反右运动五十周年的讨论活动。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