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当局调查口蹄疫病毒是否源自实验室

【新唐人】英格兰南部发现口蹄疫之后,卫生和安全专家正在对附近的一家动物研究所展开详细检查。英国的政府官员在此之前表示,在农场发现的病毒与这家动物卫生研究中心里研究的病毒完全一致。研究所负责人表示欢迎独立调查

伦敦西南郊区萨里郡(Surrey)发现口蹄疫疫情的农场,位于这家高度安全的动物卫生研究所附近。

研究所主任马丁-雪莱(MARTIN SHIRLEY)教授说:欢迎相关的两个机构的所有运作进行全面的调查,以决定病毒的来源。这两个机构分别是由英国政府动物卫生研究所和私营的梅里亚尔实验室。

农场8月2日晚间证实发生口蹄疫,英国环境、食品及乡村事务部发表的声明说,"目前的情况显示这是一种类似01 BFS67的病毒,也是1967年英国爆发口蹄疫时鉴定出来的病毒类型。"

检查人员正在就研究所工作的各个方面、特别是有关生物安全的问题对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展开详细调查。预计,初步检查结果今后两天之内即可公布。

为防止口蹄疫疫情扩展,英国于星期六(8月4日)禁止出口牲畜、肉类及牛奶,同时宣布全国的猪、羊、牛等牲畜禁止放养流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