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當局調查口蹄疫病毒是否源自實驗室

【新唐人】英格蘭南部發現口蹄疫之后,衛生和安全專家正在對附近的一家動物研究所展開詳細檢查。英國的政府官員在此之前表示,在農場發現的病毒与這家動物衛生研究中心里研究的病毒完全一致。研究所負責人表示歡迎獨立調查

倫敦西南郊區薩里郡(Surrey)發現口蹄疫疫情的農場,位于這家高度安全的動物衛生研究所附近。

研究所主任馬丁-雪萊(MARTIN SHIRLEY)教授說:歡迎相關的兩個机构的所有運作進行全面的調查,以決定病毒的來源。這兩個机构分別是由英國政府動物衛生研究所和私營的梅里亞爾實驗室。

農場8月2日晚間證實發生口蹄疫,英國環境、食品及鄉村事務部發表的聲明說,"目前的情況顯示這是一种類似01 BFS67的病毒,也是1967年英國爆發口蹄疫時鑒定出來的病毒類型。"

檢查人員正在就研究所工作的各個方面、特別是有關生物安全的問題對研究所的工作人員展開詳細調查。預計,初步檢查結果今后兩天之內即可公布。

為防止口蹄疫疫情擴展,英國于星期六(8月4日)禁止出口牲畜、肉類及牛奶,同時宣布全國的豬、羊、牛等牲畜禁止放養流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