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质事件第18天 谈判无进展

韩国人质事件已进入第18天。目前阿富汗、韩国和塔利班谈判代表却还在协商谈判地点,进展相当缓慢。另一方面,星期天,上千名韩国民众聚集在首尔教堂,为人质祈祷。

塔利班叛军在阿富汗绑架23名韩国基督教志工至今,已过了将近三个星期,被劫持的23名人质中,有2名男性已被塔利班杀害。其余人质目前的健康情况令人担忧,其中2名女性病情严重,星期日,塔利班允许阿富汗医生给绑架人质送去了一些药品。一个阿富汗私人诊所的主管说,他的医疗队在塔立班的指引下,已经给加兹尼省的一个沙漠地区送去了价值1200美元的抗生素、止痛药和维生素。瓦哈吉(Mohammad Hashim Wahaj)说:“我们已经送去了一些药品给韩国人质,人质中有些是医生和护士,他们知道怎么用这些药。”

他还说,绑匪告诉他,两名人质病的很严重,塔立班愿意释放他们,但前提是阿富汗政府释放塔立班囚犯。

在有关谈判的进度方面,星期天,阿富汗警力加强在加兹尼省的安全检查作业,韩国、阿富汗、塔利班叛军有可能于未来几天在此举行谈判。

韩国官员坦言,他们在解决人质僵局方面,筹码有限,承受着巨大压力。评论分析家指出,韩国政府要求的“弹性”是希望美国能帮忙促成阿富汗政府和绑架者协商。 但是,阿富汗拒绝释放塔利班叛军以换取人质自由的要求,认为这只会鼓励更多的绑架事件。

另一方面,星期天,上千名基督徒聚集在韩国首尔全福音教堂(Seoul’s Full Gospel Church)祷告,希望人质赶快获得平安释放。大卫(David YonggiCho)牧师说:“我们跟上帝祷告,我们要支持并帮助这些人质。他们在被绑架期间,遭到死亡的威胁,一定感到无法形容的压力。”

教友们眼中含着泪水,祈求人质们安全归来。59岁的金辉宫(Kim Heung-gyun)说:“我今天祈求主赐给他们平安,并尽快被释放。”

韩国全国有百分之三十的人口信仰基督教。很多人认为信仰基督教,能让他们拥有更好的教育和更高的社会地位。

估计目前在世界各地约有1万7千名韩国基督教传教士,大多数待在危险的动乱地区。是除了美国之外的最大传教士志工团。 然而,目前韩国国内对于传道团体派遣太多志工到海外的行为,引发了争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