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放宽短期免签证 有益经济

【新唐人】主播﹕美国国会上周通过了有关国土安全的法案,放宽了条件,使更多国家的国民能够享有九十天免签证入美的待遇。有分析指这项措施有助于美国经济发展。下面请记者珮怡介绍相关情况。珮怡你好﹗

记者﹕主持人好﹗

目前获得美国短期入境免签证待遇的国家,必须符合的首要条件是,其国民申请美国签证被拒绝的比例在百分之三以下。上周美国国会通过的法案提高到百分之十。

《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指出,目前全球有二十七个国家的国民享有九十天短期访美免签证待遇,其中多半是西欧国家,另外还有日本及澳大利亚。条件放宽之后,至少有十二个国家可立即申请。

《华尔街日报》指出,愈来愈多国家的国民能获得短期访美免签证待遇,将有益于美国的经济。以南韩为例,去年南韩国民访美大约七十五万八千人次,今年预期可达八十一万一千人次。根据美国商务部的资料,南韩人访美平均每人机票、旅馆、购物及其他的消费,加上税金的总值大约在三千七百美元。

主播﹕谢谢珮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