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毛派份子炸毁南部一铁路信号房

【新唐人】印度毛派叛军星期天(7月29日)炸毁印度南部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一处火车站的信号房,毁坏了价值300万卢比的财物。

包括5名女性在内的大约20名印度毛派反叛份子炸毁了维贾亚那加南(Vijayanagaram)的库内鲁(Kuneru)火车站的信号房,印度官员表示,这些毛派份子还把火车站的记录烧毁。

火车站站长特瑞穆尔提(Trimurti)说:“他们大约有15到20人,其中有5人是女性。他们控制了火车站。他们将所有的记录烧毁并炸毁了信号系统。”

毛派份子在火车站的墙上贴上留言,要求释放其领导人布巴提(Dharma alias Bhupati)。布巴提于本月23日被安得拉邦警方逮捕。

毛派叛军在印度东部至部分南部的广大地区活动,大部分是在相当贫穷的乡村地区,经常攻击政府设施和抢劫财产。

他们声称,为贫穷的农人和没有土地的工人而战。但在这场从60年代后期开始的暴动中,已有数千平民被杀害。

今年3月,毛派叛军攻击切蒂斯格尔邦(Chhattisgarh)中部的一处警察营地,造成55名警察和部落民兵死亡,是几年来伤亡最惨重的攻击事件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