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毛派份子炸毀南部一鐵路信號房

【新唐人】印度毛派叛軍星期天(7月29日)炸毀印度南部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一處火車站的信號房,毀坏了价值300万盧比的財物。

包括5名女性在內的大約20名印度毛派反叛份子炸毀了維賈亞那加南(Vijayanagaram)的庫內魯(Kuneru)火車站的信號房,印度官員表示,這些毛派份子還把火車站的記錄燒毀。

火車站站長特瑞穆爾提(Trimurti)說:“他們大約有15到20人,其中有5人是女性。他們控制了火車站。他們將所有的記錄燒毀并炸毀了信號系統。”

毛派份子在火車站的牆上貼上留言,要求釋放其領導人布巴提(Dharma alias Bhupati)。布巴提于本月23日被安得拉邦警方逮捕。

毛派叛軍在印度東部至部份南部的廣大地區活動,大部份是在相當貧窮的鄉村地區,經常攻擊政府設施和搶劫財產。

他們聲稱,為貧窮的農人和沒有土地的工人而戰。但在這場從60年代后期開始的暴動中,已有數千平民被殺害。

今年3月,毛派叛軍攻擊切蒂斯格爾邦(Chhattisgarh)中部的一處警察營地,造成55名警察和部落民兵死亡,是几年來傷亡最慘重的攻擊事件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