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法院判奎斯特前总裁有罪

【新唐人】星期五〈7月27日〉,美国联邦法院法官宣判奎斯特通讯公司(Qwest)前任总裁纳吉欧(Joe Nacchio)6年有期徒刑,缴出5200万元内线交易所得赃款,并处以一千九百万美元罚款。

现年58岁的纳吉欧被控以四十二项内线交易罪名,其中十九项罪名被判成立。审判此案的美国地区法官诺丁汉〈Edward Nottingham〉称这是一起“贪得无厌”的案例。纳吉欧在审判期间一直流泪,但在宣判后却拒绝向法官陈述。纳吉欧在最后听到宣判时只是愣愣的站在原地。

纳吉欧被控在2001年瞒骗投资者奎斯特通讯公司的实际经济状况,并在出售股票过程中,涉嫌内线交易。纳吉欧的律师表示仍会上诉。

据助理美国律师斯椎克林估计,纳吉欧从AT&T离职时,当时身家财产仅为五百万美元,但2002年在奎斯特通讯公司事发时,纳吉欧身家财产已经增加了100倍,为五亿美元。

2002年纳吉欧在奎斯特通讯公司担任总裁时,由于奎斯特在交易中重申其在前两年的22亿元高收入,而引起了联邦法院检察官的注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