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清真寺外爆炸袭击警察13人身亡

【新唐人】在巴基斯坦红色清真寺附近发生爆炸,至少13人被炸死,其中至少有7名警察,当局宣布爆炸是自杀炸弹攻击。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政府一名发言人在奎塔市被强手射杀,警方表示,目前还不确定枪手动机。

星期五的自杀炸弹袭击了红色清真寺附近的一个餐馆,爆炸导致至少13人死亡,50多人受伤。

巴基斯坦内政部发言人迟马(Javed Iqbal Cheema)说,爆炸由一名自杀攻击者进行,主要是针对警察。

爆炸发生之前,抗议者要求当局交出被扣押的支持塔利班的伊斯兰教士阿齐兹,当局部署了配有全套防爆装备的警察。一些人向警察投掷石块,警察向抗议者施放催泪瓦斯。

同一天,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发言人布哥迪在奎塔市开车回家的路途中被枪手射杀,凶手逃之夭夭。奎塔市警察总长布罗黑表示,当局目前还无法确定枪手动机,可能与红色清真寺有关。

7月早些时候在红色清真寺警察和伊斯兰学生发生暴力冲突,在冲突中100多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