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探险家在北极冰水中“畅游”

【新唐人】探险家路易斯 戈登 皮尤(Lewis Gordon Pugh)在北极融化的冰水中游泳,呼吁人们关注气候变暖的危险。

皮尤只穿泳衣和泳帽,在原本不应该解冻的一块北极水域以18分50秒游了一公里,警示人们气候变化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皮尤成为第一位在温度仅为零下1.8摄氏度的北极水域游泳的人。

皮尤对游完一公里感到兴奋:“我原来以为会花21分钟,很高兴能提前完成,水真的很冷,一跳进去,就感到被抓住了,意识到处在危险的境地。”

北极近年来气温急剧升高,导致冰山消融并出现大面积的水域。截至本世纪末,北冰洋的海水温度预计将上升到9摄氏度,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是导致这些变化的罪魁祸首。科学家预计,到2040年,北极的夏天将再也看不到冰山。

皮尤一直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宣传气候暖化的危害。

现年37岁的皮尤,是全球唯一在世界五大洋完成长距离游泳的勇士。他在冰冷环境中调节体温、忍受严寒的杰出能力,引起研究人体生理的科学家的极大兴趣,还让他赢得了“北极熊”的美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