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探險家在北極冰水中“暢游”

【新唐人】探險家路易斯 戈登 皮尤(Lewis Gordon Pugh)在北極融化的冰水中游泳,呼吁人們關注氣候變暖的危險。

皮尤只穿泳衣和泳帽,在原本不應該解凍的一塊北极水域以18分50秒游了一公里,警示人們气候變化可能產生的嚴重后果。皮尤成為第一位在溫度僅為零下1.8攝氏度的北極水域游泳的人。

皮尤對游完一公里感到興奮:“我原來以為會花21分鐘,很高興能提前完成,水真的很冷,一跳進去,就感到被抓住了,意識到處在危險的境地。”

北极近年來氣溫急劇升高,導致冰山消融并出現大面積的水域。截至本世紀末,北冰洋的海水溫度預計將上升到9攝氏度,二氧化碳等溫室氣体的排放是導致這些變化的罪魁禍首。科學家預計,到2040年,北极的夏天將再也看不到冰山。

皮尤一直与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宣傳氣候暖化的危害。

現年37歲的皮尤,是全球唯一在世界五大洋完成長距离游泳的勇士。他在冰冷環境中調節体溫、忍受嚴寒的杰出能力,引起研究人體生理的科學家的极大興趣,還讓他贏得了“北極熊”的美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