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督促医生用公整的字迹开处方

【新唐人】医生的处方是病人的希望,但如果没人能辨认这张处方会产生什么效果呢? 拿大有关部门正在设法让医生开出大家都能看懂的诊断书。

药品可以治病但也可能伤害病人。潦草的处方让药剂师工作起来感到非常困难,衹有训练有素的人才能胜任。但有时他们也会出错。这是一位温尼伯格的医生写的一个处方。

“ 开处方的人应该让人们知道你的诊断到底是什么。”

拿大温尼伯格市的健康部调查了从1月到3月间的约8500张处方,有1%的处方字迹潦草得没法阅读。1%听起来好像不多,但后果是什么呢?

“ 想一想,如果是医生给一个9个月大的婴儿开了0.5克的吗啡,而被看成了5克,那么这个婴儿就会因此而丧命。”

不仅仅是温尼伯格市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医学专家称,加拿大每年都有大约600个医学死亡案例与处方潦草有关,而这实际是可以避免的。现在有关部门正在帮助启动项目,目的是让公众认识到公整处方的重要性,他们希望在8月能收到成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