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映达尔福尔群体灭绝事件电影

【新唐人】星期三(7月25 日)第一部以发生在达尔福尔群体灭绝事件为主题的电影在纽约剧院上映 。影片的制作者们希望这部记录片能补足新闻报道 ,或是像乔治•库隆尼 (George Clooney),米亚•法萝(Mia Farrow) 等名人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未能完成的任务—–终止暴力。

这部电影叫"骑在马背的魔鬼"(The Devil Came on Horseback), 记载了美国前海军上校布赖恩•史岱多 (Brian Steidle)在非洲联盟让热衷国际事务的人士们参与达尔福尔军事观察小组的旅途所见。

二位摄制者之一的雷奇史腾 (Ricki Stern)表示,"布赖恩成为了目击证人和述说达尔福尔真相的传媒,而且这也是他的个人人生经历—-目击暴力发生,却又无能为力。"

史岱多 在达尔福尔时, 目击了这起群体灭绝事件,并以电子邮件、影音日记、电脑笔记本以及超过1000 张的相片记录下了他的经历。在他把相片交给纽约时报之后, 非洲联盟和美国国务院连络他,要求他不要再出示这些照片。

史岱多表示,"我很高兴能够公开这些照片,让人们了解目前发生的群体灭绝事件,…… 您知道, 我认为必须将这群体灭绝事件公诸于世 “。

在达尔福尔时, 史岱多采访了"马背上的魔鬼",达尔福尔地区的阿拉伯民兵(janjaweed ),他们骑着马在达尔福尔地区的村庄烧杀抢掳。

史岱多表示,"他们总会告诉我们他们属于苏丹政府, 他们是苏丹政府训练及武装的,"。

在电影拍摄过程中, 史岱多对联合国感到极度失望。

史岱多表示,"每次提出一项解决方案时, 除非该提议被削减成毫无意义,否则中国和俄国都威胁要动用否决权。因为中国和俄国在经济上与苏丹关系密切"。

史岱多独立的宣传新闻纪录片, 出版名为"骑在马背的魔鬼"的书 ,以及与好莱坞片商合作拍摄一个像"卢安达旅馆"一样的达尔福尔群体灭绝事件的小说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