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已释放六名外国医疗人员

【新唐人】法国和保加利亚官员星期二(7月24日)表示,利比亚已经释放六名外国医护人员。他们已经抵达保加利亚。

这5名保加利亚护士和一名巴勒斯坦医生被控以爱滋病毒感染当地儿童罪名成立,原本被判处死刑,上周获改判无期徒刑。

他们在欧盟对外事务专员费雷罗•瓦尔德纳和法国第一夫人塞西莉亚•萨尔科齐的陪同下,搭乘法国总统专机前往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

据欧盟官员称,欧盟和利比亚当局达成了改善双边关系的协议,促成了医护人员获释。

保加利亚曾正式要求利比亚把他们遣返,让这批医护人员在保加利亚服刑。涉案的巴勒斯坦医生上月获得授予保加利亚公民资格。

这六名医护人员被利比亚当局囚禁已长达八年。的黎波里当局指控他们蓄意在一家儿童医院散播爱滋病病毒。 但是医护人员们坚称他们是在被虐打的情况下认罪的。 外国专家作证指出,感染在这批医护人员到任前已经开始,很可能是医院卫生环境恶劣造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