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已釋放六名外國醫療人員

【新唐人】法國和保加利亞官員星期二(7月24日)表示,利比亞已經釋放六名外國醫護人員。他們已經抵達保加利亞。

這5名保加利亞護士和一名巴勒斯坦醫生被控以愛滋病毒感染當地儿童罪名成立,原本被判處死刑,上周獲改判無期徒刑。

他們在歐盟對外事務專員費雷羅•瓦爾德納和法國第一夫人塞西莉亞•薩爾科齊的陪同下,搭乘法國總統專机前往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

据歐盟官員稱,歐盟和利比亞當局達成了改善雙邊關系的協議,促成了醫護人員獲釋。

保加利亞曾正式要求利比亞把他們遣返,讓這批醫護人員在保加利亞服刑。涉案的巴勒斯坦醫生上月獲得授予保加利亞公民資格。

這六名醫護人員被利比亞當局囚禁已長達八年。的黎波里當局指控他們蓄意在一家儿童醫院散播愛滋病病毒。 但是醫護人員們堅稱他們是在被虐打的情況下認罪的。 外國專家作證指出,感染在這批醫護人員到任前已經開始,很可能是醫院衛生環境惡劣造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