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达举办2007年国际风筝节

【新唐人】印尼风筝爱好者对现在年轻一代迷醉于电子游戏的趋势表示关切。因此他们举办了国际风筝节,通过这项活动来挖掘在风筝游戏背后的价值观。

雅加达安卒(ANCOL)寻梦园举行的第十四次国际风筝节,由200位来自国内外的风筝爱好者参加。这次风筝节历时七月二十一日和二十二日两天,风筝节的两天中,各式各样的传统式或现代式的风筝把雅加达的天空点缀的绚丽多彩,在这些五彩缤纷的风筝中,有来自印尼的,新加坡的、文莱的、马来西亚的、德国的以及日本的。

据"勒贡"(LEGONG)风筝爱好组织主席表示,风筝不只是一种游戏,它还具有崇高的价值观。古时候,当丰收的季节来临时,农民们升起风筝来表达他们对上苍的感谢。那时的人们有一种信念,风筝升得越高,意味着表达的感谢越真诚。

参加这次国际风筝节的风筝一般都带有各自的寓意。比如国家计划生育机构展示的,形如避孕套的风筝,是作为宣扬计划生育方针,提醒人们控制人口数量的重要性。另外还有形如印尼传统车辆──三轮车的风筝,也在风筝节上大展雄姿。据该风筝的创作者表示,他的作品代表着印尼民族从古到今的历史进程中的一个回忆。

新唐人记者印尼雅加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