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长助移民申请公民入籍

【新唐人】国是一个移民的国家﹐今年鉴于八月到十月职业类移民名额都已用尽﹐而且在七月之内提交申请还可以继续沿用申请费提升前的价格﹐目前一个星期是递交移民申请难得的机会。为此﹐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六举办帮助移民申请公民入籍工作坊。请看本台详细报导。

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六在三藩市市政大会堂为居民提供公民入籍服务﹐免费帮助合资格成为公民的市民填写入籍表格以及提供法律咨询。

普洛西到场发表简短讲话。南希•佩洛西说“ 欢迎来到第二届公民入籍服务讲座﹐在我的后面你听到的是民主的声音﹐是人们要求成为公民的声音﹐多么妙!”对于移民关心的移民法问题﹐普洛西表示她将努力推动移民改革的早日实现。

多个社区服务机构到场协助。亚洲法律联谊会的主管表示乐见更多移民将成为公民﹐享受平等的权利。亚洲法律联谊会主管Gen Fujioka表示﹐“今天移民权利受到了挑战。那么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不但帮助个人申请成为公民﹐并且希望更多新入籍的公民能够投票决定和保护移民的权利。”

负责帮助填写表格的义工林先生表示﹐华人在填写申请表N-400时普遍遇到的问题是出入境时的准确日期。亚洲法律联谊会义工林伟浩说“就是离境和入境那个时间的日期。”

现场坐满了办理申请服务的民众。

顺利办妥申请的市民Victor 表示能够赶上这一服务很高兴。“今天的服务很好。(义工)帮了很大的忙。整个申请程序进行的很顺利。我很高兴! ”他称虽然花了3个小时才办妥﹐但是很值得。

这是普洛西为三藩市举办的第二届公民入籍服务。许多人一早就排队等候在大堂外。

在拿到轮候号码后﹐等待专人帮助填写表格、进行复检﹐然后照相、交费以及最后寄出都可一次办妥。现场提供中、英、西班牙语、法语、俄语等多语种服务。

主办单位估计参加人数较去年翻了一番。主要由于公民入籍的申请费将在7 月28 号由400 元大幅飙升至675 元。

新唐人记者韩宁、刘芳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