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党强调积极扮演监察政府角色

【新唐人】香港民主党星期三举行记者会总结过去一年在立法会工作,主席何俊仁强调该党一向积极扮演“监察政府”的角色,并希望港府勿以“亲疏有别”的方式,对待不同的政党。

在过去一年立法会工作民主党议员共提出38项动议及修订动议,当中21项获得通过。对于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离任前指出,立法会有时超越监察底线,并有“积极反对”,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表示不认同,他强调该党一向秉持理性和务实的态度。

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我们的定位是积极去监察政府,是其是、非其非。以往很多问题上,我们是会尽量争取跟政府去对话,与及争取在任何问题上,能够取得多少共识就去取多少共识。

何俊仁希望政府也不要以“亲疏有别”的方式,对待不同政见的政党,并将民主派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然后将其他政党、支持政府那些,视为政府的联盟,于是有很多事情衹是照顾跟一些所谓支持政府的党派,他们的一些看法,或者衹是跟他们保持紧密的联系,这一点是不对的。

他并担心港府近期在民主派当中也采取“亲疏有别”的做法。

在政改的问题上,何俊仁提醒港府和北京当局不要再采取猜疑和对抗的方式,应该尽快提出一个明确的方案模式,并和不同政党进行沟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