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职业移民绿卡风波传出现转机

【新唐人】主播﹕对不久前职业移民申请者按照政府要求提交绿卡申请又遭拒的尴尬局面,美国政府有可能出台补救措施。下面请记者珮怡为我们介绍相关情况。

记者﹕是﹐美国国务院签证中心6月12日发布了2007年7月份职业移民排期,包括H-1B持有者在内的大部分职业移民类申请者不用排队等候即可直接递交I -485表格转换身份、申请绿卡的消息。但在7月2日,国务院又传出消息,称由于移民局加快处理绿卡申请积压,用掉不少名额,从而使得截至9月30日 2007财年的职业移民签证已经没有名额。7月2日收到的I-485申请将被退回。要等今后的移民排期表出台后方可知道何时再度开放名额。移民局也于当日宣布说,将拒绝新近收到的职业移民申请。

这一消息公布后,随即遭到各界人士强烈反应。7月6日,芝加哥一家移民法律公司就国务院取消职业移民的排期又变卦向国务院和移民局提起集体诉讼;非赢利性组织“美国移民法基金会”(American Immigration Law Foundation)也准备于本周提出集体诉讼。7月11日,众院移民小组主席洛夫格兰也致信国安部部长切尔托夫,要求移民局做出解释。

根据华尔街日报16日报导,此事近日出现峰回路转的迹象,政府有可能提出妥协措施,接受部分在7月递交的本应退回的申请文件。熟悉情况的人士表示,移民官员正在做最后的磋商,拟定各方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这一消息在多个移民网站讨论区引发热烈讨论,但是将向联邦法院起诉国务院的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ILA) 对能否通过非诉讼途径解决问题持保留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