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業移民綠卡風波傳出現轉机

【新唐人】主播﹕對不久前職業移民申請者按照政府要求提交綠卡申請又遭拒的尷尬局面,美國政府有可能出台補救措施。下面請記者珮怡為我們介紹相關情況。

記者﹕是﹐美國國務院簽證中心6月12日發布了2007年7月份職業移民排期,包括H-1B持有者在內的大部分職業移民類申請者不用排隊等候即可直接遞交I -485表格轉換身份、申請綠卡的消息。但在7月2日,國務院又傳出消息,稱由于移民局加快處理綠卡申請積壓,用掉不少名額,從而使得截至9月30日 2007財年的職業移民簽證已經沒有名額。7月2日收到的I-485申請將被退回。要等今后的移民排期表出台后方可知道何時再度開放名額。移民局也于當日宣布說,將拒絕新近收到的職業移民申請。

這一消息公布后,隨即遭到各界人士強烈反應。7月6日,芝加哥一家移民法律公司就國務院取消職業移民的排期又變卦向國務院和移民局提起集體訴訟;非贏利性組織“美國移民法基金會”(American Immigration Law Foundation)也准備于本周提出集體訴訟。7月11日,眾院移民小組主席洛夫格蘭也致信國安部部長切爾托夫,要求移民局做出解釋。

根据華爾街日報16日報導,此事近日出現峰回路轉的跡象,政府有可能提出妥協措施,接受部分在7月遞交的本應退回的申請文件。熟悉情況的人士表示,移民官員正在做最后的磋商,擬定各方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這一消息在多個移民网站討論區引發熱烈討論,但是將向聯邦法院起訴國務院的美國移民律師協會(AILA) 對能否通過非訴訟途徑解決問題持保留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