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科学家用蚯蚓净化水污染

【新唐人】智利公司开发了一种新型无化学反应的处理工业污水的新技术──蚯蚓过滤处理。

蚯蚓可能将成为水污染问题的另一个解决途径。卫生间,洗澡间和工业流出的污水通常都经过氯和其他化学物品进行消毒。但智利的生物过滤公司称现在你所需要的只是一些蚯蚓,这种新型过滤方法已经在智利最大的养鸡场之一的汤保罗(Don Pollo)开始应用,并证明非常有效。

汤保罗养鸡场一个月卖掉100万只鸡,同时产生了大量的有机污染物和水。以前他们一直使用化学方法进行净化处理,现在由蚯蚓承担这项工作了。蚯蚓吞食有机物质,以颗粒状排出。加上微生物的作用,明显加速有机物质的分解过程。

养鸡场所有的有机污水被排放到“生物净化系统”中,由大量蚯蚓和微生物分解这些垃圾。蚯蚓每天能吞食相当于自己体重的杂质。过滤后的水就可以排放到天然水循环系统中或成为工业用水。这种蚯蚓过滤系统任何公司都可以使用﹐如食品厂和屠宰场,并可以产生许多有机肥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