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黑厂出逃奴工呼吁解救同伴

【新唐人】一位从山西黑厂逃出来的民工,15号向本台记者投诉时说,山西的黑厂特别多,地点隐密,民工被骗进去之后吃不饱、超时工作、经常挨打。他呼吁媒体和大众关注,想办法将他们救出来。一位知情前地方官员表示,由于地方政府官员收贿,奴役民工的不法行为根本查不出来。

 

这位民工被介绍人在晚上骗进山西运城的一个黑厂,天亮才发现四面都是高墙,进去就出不来了,他说每天都要超时工作,还吃不饱。

 

投诉民工:‘十八个小时,你说累不累,还要挨打,你干活慢,他让你干快点,每天和我的朋友都在哭,还吃不饱一天只吃一个馒头。’

 

一位安徽籍民工告诉记者,现在大陆民工很怕到山西打工,那里黑厂特别多,他认识一位逃出来的同乡被打的浑身是伤。

 

安徽民工:‘墙很高很高的,上面还有电,要想尽一切办法才能逃出来,逃出来的人想救里面的人,黑厂里面的人拿点钱给警方,现在贪官污吏特别多,现在政府不管你的死活。’

 

一位前山西地方官员表示,这些民工大部分是从火车站、公车站骗来的,奴役民工的不法行为,在当地公安局掩护下根本查不到。

 

前山西地方官员:‘涉及到各级统治者,涉及到各级官僚,他也就是掩盖一下。有的地方公安局他们进去就是事先通知他们,说我们公安局要去查了,你准备一下,他就把这些人藏起来。’

 

逃出来的民工表示,同一个矿坑里还有五、六十个工人,当地应当还有更多这样被惨无人道奴役着的工人,他希望各界关注尽快解救这些奴工

 

6月初山西就惊爆惨无人道的奴工事件,至今仍然存在。本台会为您继续追踪报导。

 

新唐人记者 谢玲 李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