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黑廠出逃奴工呼籲解救同伴

【新唐人】一位從山西黑廠逃出來的民工,15號向本台記者投訴時說,山西的黑廠特別多,地點隱密,民工被騙進去之後吃不飽、超時工作、經常挨打。他呼籲媒體和大眾關注,想辦法將他們救出來。一位知情前地方官員表示,由於地方政府官員收賄,奴役民工的不法行為根本查不出來。

 

這位民工被介紹人在晚上騙進山西運城的一個黑廠,天亮才發現四面都是高牆,進去就出不來了,他說每天都要超時工作,還吃不飽。

 

投訴民工:『十八個小時,你說累不累,還要挨打,你干活慢,他讓你干快點,每天和我的朋友都在哭,還吃不飽一天只吃一個饅頭。』

 

一位安徽籍民工告訴記者,現在大陸民工很怕到山西打工,那裡黑廠特別多,他認識一位逃出來的同鄉被打的渾身是傷。

 

安徽民工:『牆很高很高的,上面還有電,要想盡一切辦法才能逃出來,逃出來的人想救裡面的人,黑廠裡面的人拿點錢給警方,現在貪官污吏特別多,現在政府不管你的死活。』

 

一位前山西地方官員表示,這些民工大部分是從火車站、公車站騙來的,奴役民工的不法行為,在當地公安局掩護下根本查不到。

 

前山西地方官員:『涉及到各級統治者,涉及到各級官僚,他也就是掩蓋一下。有的地方公安局他們進去就是事先通知他們,說我們公安局要去查了,你準備一下,他就把這些人藏起來。』

 

逃出來的民工表示,同一個礦坑裡還有五、六十個工人,當地應當還有更多這樣被慘無人道奴役著的工人,他希望各界關注盡快解救這些奴工

 

6月初山西就驚爆慘無人道的奴工事件,至今仍然存在。本台會為您繼續追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 謝玲 李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