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改组航天公司和空中客车

【新唐人】法国和德国星期一就改组合营的航天公司和空中客车管理架构达成协议,法国和德国将分别掌管一家公司。

欧洲航空航天与防务集团公司(EADS)目前有两名主席和两名首席执行官。 两个职务分别由两名法国人和德国人共同担任。 很多人批评认为,这种复杂的管理架构导致了公司效率低下、决策缓慢。

根据刚达成的新协议,欧洲航空航天与防务集团公司将只会有一名主席和一名首席执行官,这些职位将由法国人和德国人交替担任。

改组宣布之际,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尔科齐正在EADS的空中客车总部图卢斯举行峰会。 他们对达成的新协议表示欢迎。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这对欧洲航空航天与防务集团公司来说是个好消息,对空中客车来说也是个好消息。”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空中客车和EADS需要和公司一样的管理机制,而不是国际机构的管理。”

根据新协议,法国籍的首席执行官加卢瓦(Louis Gallois)将单独掌管EADS,而本来与其分享该职的德国人恩德斯(TOM ENDERS)则会去空中客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