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神洲国际电影节华府圆满落幕

首届神洲国际电影节星期天7月15日晚10点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地标影院E街电影院圆满落幕。东西方观众观赏了7部入围影片,产生强烈的心灵震撼,美国国会议员克里斯.万浩伦、多个国家的非政府组织官员以及来自越南、老挝、泰国等的非政府组织,演艺界人士致信祝贺。

 

在这个电影节上,您看不到珠光宝气的好莱坞影星,也不会感受到浓厚的商业氛围,但是这些取材于真实的生活故事影片却带给人们前所未有的强烈心灵震撼。

 

观众:“很难想象那些迫害你的竟然是应该来保护你的人,《善与恶》很感人”“一直是在流泪” …

 

以关注北韩难民人权的首尔列车获得神洲勇气奖、瑞士导演Elefteria Kalogritsa执导的影片《梅花香自苦寒来》获得神洲正义奖。

 

在人类的历史上,正与邪、善与恶的较量从来都没有中断过。这个过程中,也是人性的光辉与丑陋得以展示的场所,成为艺术家笔下永�的主题之一。

 

在此次电影节首次亮相的影片《善与恶》由加拿大新锐导演洪丽莲编剧并导演,曾在《雍正王朝》中饰演三阿哥弘时的青年演员姜光宇领衔主演。该片围绕着三位好友、两对恋人在中共迫害法轮功时所体现出来的不同态度及人生走向,描绘了迫害与反迫害中的人物百像,构思精巧的情节扣人心弦,细腻而深刻的人物内心世界的刻画,演员的完美表演与诠释令观众动容。华裔观众高度评价该片的品质,认为这应该是能够为华人获得殊荣的坎城电影节参展作品。

 

主演姜光宇认为这是他演艺生涯中所期遇的难得的好剧本,“法轮功学员在残酷的现实中展现出了真诚、善良、坚忍的精神,这样的故事最具道德感召力,应当成为艺术家们关注的焦点和创作的源泉。”

 

这是新唐人记者馨然,薛宾在华盛顿DC为您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