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中国棒球手加入美国职棒

【新唐人】美国职棒的纽约洋基队(New York Yankees),在星期五(7月6日)正式对外介绍两位新进的年轻球员。这两名球员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刘凯和张振旺。他们将有机会与“台湾之光”王建民,在球场上并肩作战。

同样都是19岁的刘凯和张振旺,是第一批正式获得中国棒球协会同意、与美国职棒大联盟签约的球员。

洋基球团昨天在布朗克斯(Bronx)的洋基球场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把左投的刘凯,和担任捕手的张振旺介绍给媒体。

刘凯、张振旺虽然天赋受到肯定,但他们也谨慎地面对未来的挑战。毕竟,美国大联盟是全世界最高水准的棒球竞技场。

张振旺说,“一开始我们两个都很兴奋,但是我们马上就感受到很大的压力。毕竟前方还有很大的挑战在等着我们。”

刘凯表示,“眼前最大的挑战,应该是语言和文化的隔阂。因为我们投手要常和捕手沟通,但语言上的障碍,可能会是最大的难题。

目前,洋基队中已经有一名台湾投手王建民。王建民的优异表现,也让洋基队对这两位新成员充满期待。

两位选手将先返回中国大陆,等他们的美国工作签证得到批准后,再转往佛罗里达的坦帕湾(Tampa Bay)进行训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