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都独立日大游行

【新唐人】7月4日﹐是美国的独立日﹐也是国庆节。这一天﹐在全美各地都会有大大小小的活动﹐但是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举行的独立日大游行则是美国国庆标志性活动。游行队伍中有两支华裔团队,一支是来自台湾的原驻民团队,一支是法轮功的天国乐团和莲花花车。下面请看本台华府记者的报导。

7月4日美国独立日,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举办一年一度的大型游行活动。﹐今年观看游行的现场观众将超过30万。受邀参加游行的团体有100多个。他们将以各式花车、军乐队、舞蹈等形式展现美国和美国精神的不同侧面﹐以及各自的文化内涵。

当天的天气十分凉爽﹐是美国首都近年来国庆游行天气最好的一次。

尽管美国社会近来经历了KATRINA巨风和维州枪击案的灾难性打击﹐反恐战争推进艰难﹐2008年总统大选两党争夺激烈﹐ 国内民众对国家发展方向意见分。但在游行庆典上民众们展现出高度的爱国热情。体现了美国人民对平等自由理念的共同维护。

游行队伍中有两支华裔团队,一支是来自台湾的原驻民团队,一支是法轮功的天国乐团和莲花花车。

来自大华府地区和纽约的法轮功学员连续第6年获邀参加华盛顿的独立日大游行,为这一盛大的庆祝活动增添了特有的东方神韵。

优美客网站对当天的游行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现场实况报导。优美客网站为大陆观众设立了专用网络联结地址。很多中国大陆观众看到了游行的盛况并兴奋的在网站的留言表示祝贺。

这是新唐人记者林川﹐雪莉美国首都华盛顿DC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