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亲自为利比减刑 民主党不满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二亲自出面,给因妨碍司法公正等罪名而被判入狱30个月的前白宫助理利比减刑。 布什表示,利比的量刑过重。在他干预下,利比将不必入狱服刑,但仍需要接受缓刑两年和25万美元的罚款。对此民主党表示不满。

布什在为利比(Libby)减轻刑罚的声明中说,他尊重陪审团的裁决,但是他认为判决过重,因此减轻利比的刑期,布什总统将30个月的刑期减轻为缓刑两年,至于罚款25万美金的部分则不变。白宫发言人斯诺称布什是经过长时间的考虑才作出为利比减刑的决定的。

曾经担任副总统切尼办公室主任的利比,在有关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普拉姆女士秘密身份遭泄漏一案的诉讼中,犯下妨碍司法公正、做伪证和提供虚假陈述等罪行,而在今年三月被判刑。他是自从美国伊朗军售案之后,被判刑的最高层级白宫官员。

布什为利比减刑引起了民主党的不满,但支持共和党的选民对让利比免于坐牢的结果表示满意。

前中央情报局特工普拉姆女士的丈夫美国前大使约瑟夫 威尔逊(Joseph Wilson)对布什提出指责,他说:“我认为总统公然违反了法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