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親自為利比減刑 民主党不滿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二親自出面,給因妨礙司法公正等罪名而被判入獄30個月的前白宮助理利比減刑。 布什表示,利比的量刑過重。在他干預下,利比將不必入獄服刑,但仍需要接受緩刑兩年和25万美元的罰款。對此民主党表示不滿。

布什在為利比(Libby)減輕刑罰的聲明中說,他尊重陪審團的裁決,但是他認為判決過重,因此減輕利比的刑期,布什總統將30個月的刑期減輕為緩刑兩年,至于罰款25万美金的部分則不變。白宮發言人斯諾稱布什是經過長時間的考慮才作出為利比減刑的決定的。

曾經擔任副總統切尼辦公室主任的利比,在有關美國中央情報局特工普拉姆女士秘密身份遭泄漏一案的訴訟中,犯下妨礙司法公正、做偽證和提供虛假陳述等罪行,而在今年三月被判刑。他是自從美國伊朗軍售案之后,被判刑的最高層級白宮官員。

布什為利比減刑引起了民主党的不滿,但支持共和党的選民對讓利比免于坐牢的結果表示滿意。

前中央情報局特工普拉姆女士的丈夫美國前大使約瑟夫 威爾遜(Joseph Wilson)對布什提出指責,他說:“我認為總統公然違反了法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