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铁路工人举行罢工

【新唐人】德国铁路工人7月3日星期二举行大罢工,要求提高工资。罢工使首都柏林等主要城市一些最繁忙车站的交通陷入瘫痪。

罢工涉及法兰克福、慕尼黑、弗赖堡、爱尔福特和多特蒙德等城市。发起罢工的 Transnet 和GDBA 两个工会在上周末和德铁公司进行了劳资谈判但未能取得进展,这两个工会代表的13万4千名德国铁路员工基于德铁公司良好的盈利状况要求加薪约7%。而德铁公司认为,部分雇员工资的过度上涨将危及多达 9000个就业岗位。

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火车司机接受采访时说:“这不单单是薪水的问题,这是对我们的工作的承认和责任感。”

德铁公司和另一个工会GDL也存在劳资纠纷,GDL工会代表着大部分德国火车司机,GDL工会要求对他们代表的部分员工加薪31%。

德国国铁董事长梅多尔说:“我今早写信给三家工会要求周四恢复谈判,让他们停止罢工,我们看到有希望取得可以接受的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