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持续处理搁浅的运煤船

【新唐人】7月1日星期日,澳大利亚当局开始尝试将6月8日遭暴风雨袭击而搁浅的运煤货船帕夏拖离海岸。虽然在拖离时船体不慎发生漏油现象,但当局表示对海岸环境并无大碍。

为抢救搁浅船只,抢救小组派出三艘大型拖船前往位于悉尼南方的纽卡斯沿海,试图将这艘货船脱离海岸。抢救员希望能利用涨潮时把船拖行到较深的水域,但因为船体发生漏油,所以直到(7月2日)星期一,专家还在评估这艘四万吨级货船漏油的情况。

新南威尔士州港务局长朱欧查普迪(JOE TRIPODI)表示:有超过60位污油处理专家到场,他们使用仪器监控所有状况。

这艘运煤船在6月8日搁浅后,工作人员立即将船上700吨油抽到比船身高的储油槽以避免发生漏油。

抢救团队试图把这艘货船拉离世界最大煤港附近的海边,但他们必须等待大潮的出现,而且已经持续等了好几个星期。

这艘巴拿马籍的货船隶属日本富士通川崎汽船株式会社,目前租赁给丹麦LB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