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移交十年 倒退十年

【新唐人】7月1日在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台湾民进党举行记者会表示,中国这十年来没有兑现对香港港人治港、一国两制的承诺, 香港移交十年,倒退了十年。

6月30日台湾民进党总部举行了记者会, 就香港回归十周年发表看法。

民进党主席游锡昆首先以07年特首直选跳票、50万人上街抗议、香港最终审判权被北京拿走三点,归纳指出香港一国两制的失败。

移交香港十年现今的结果中国事务部主任赖怡忠表示:实际上胡锦涛以及包括中国其他领导者对香港政治承诺拼命跳票,我们会认为这是中国它无意兑现它国际承诺。

自6月2 7日起连续发生港府强行遣返近500名台湾法轮功学员事件,他特别强调指出:法轮功是香港登记的组织,是合法登记的组织,结果台湾法轮功成员到香港, 过去进出香港是没有问题的, 现在纷纷的被拒入境。港府会这样做很明显的, 就是因为北京政府的要求嘛。这也证明一点,所谓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根本就不存在。

当胡锦涛口口声声说中国要走向民主,结果所造成的结果是,香港连基本港人治港、港首直选这样个卑微的诉求都一直在被迟延。

与会者认为在野党不要对北京政府再有幻想, 他们希望实现台湾自我尊严的定位。

这是新唐人记者安弘、李华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