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破产富豪 再创事业第二春

【新唐人】在给您播报了一系列严肃、沉重的新闻之后,我们来一起听一个传奇人物的故事,他从巨富到赤贫,又奋斗到巨富的故事引人入胜,这位传奇人物就是泰国富豪斯里瓦(Sirivat Voravetvuthikun),人称三明治先生。

在1997年时,由于泰国货币泰铢通货膨胀严重到仅有原先价值的一半,导致亚洲各国汇率起伏不定,使得整个亚洲地区,包括泰国、印尼、马来西亚、韩国与菲律宾等国,陷入金融风暴。在这之前,由于斯里瓦(Sirivat Voravetvuthikun)在理财界的卓越表现,已让不少泰国富豪聘请斯里瓦专门为自己从事投资事宜的管控,斯瓦里也因而累积个人资产达870万美元。

而在泰国爆发金融危机时,斯里瓦正在进行位于曼谷东北部大山国家公园(Khao Yai National Park)的度假中心投资计划。这项投资计划的资金总额高达三亿泰铢,并以借贷的方式取得,这也使得原先非常富有的斯里瓦,变成负债累累。

在经过数年的缠讼后,斯瓦里于2003年宣告破产,身负十亿泰铢的债务,因而迫使他不得不在曼谷从事贩卖三明治的工作。除了在各大交通运输站与购物中心贩售三明治与寿司外,斯里瓦也在曼谷的两家医院里,经营咖啡店,提供餐饮服务。

如今,现年五十八岁的斯里瓦,摇身一变成为泰国当地著名的三明治先生(“Mr. Sandwich),同时也声名远播到国外。斯里瓦说:“我仍然有雄心壮志与理想抱负,还想继续打拼下去。因为我曾经说过,我要每天卖十万个三明治给曼谷人享用”。

由于先前的惨痛经验,斯里瓦对于向银行贷款拓展事业,特别小心翼翼,他表示自己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目前他计划在2009年下半年公司股票上柜之前,再另外开设八家咖啡店。

新唐人亚太电视 王士杰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