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高智晟荣获奥地利克莱斯基奖

【新唐人】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荣获第13届2007年奥地利布鲁诺─克莱斯基(Bruno-Kreisky-Preis)人权奖。这一奖项是以曾受到纳粹人权迫害的奥地利前总理命名的人权奖。每两年颁奖一次。6月27日,克莱斯基基金会在维也纳国家图书馆颁奖,但高智晟律师无法亲自领奖。下面请看本台来自维也纳的报导。

6月27日,奥地利布鲁诺─克莱斯基基金会在维也纳国家图书馆颁奖。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荣获第13届2007年人权奖,但由于受中共打压,无法来奥地利领奖,令各方人士感到遗憾。同时获奖的奥地利反种族主义组织Zara的代表,联合国人权专员与奥地利人权教授诺瓦克 (Manfred Nowak) 出席了颁奖仪式。

国际特赦奥地利分部负责人帕塞特(Heinz Patzelt) 先生在致词中表示,高智晟律师获得人权奖当之无愧,“ 现在高智晟被软禁在家,受到24小时监控。他是最勇敢的中国人权律师。”

布鲁诺─克莱斯基奖的目的不仅是奖励人们对人权作出的贡献,同时也为了保护人权勇士,减轻他们所受的迫害。今年九月将有第二次颁奖仪式。各界人士表示,希望高智晟和他的家人九月份能亲自来奥地利领奖,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高律师的支持。

同时获奖的诺瓦克先生在致词中称,布鲁诺─克莱斯基奖是奥地利最重要的人权奖。他通过覆盖大陆的新唐人电视台向高智晟表示祝贺,“ 高智晟先生,我热烈祝贺你获得布鲁诺─克莱斯基奖,并衷心希望你能在不久的将来,亲自来维也纳领取这个重要的人权奖,我们设想是今年九月份。我祝你万事如意。”

新唐人记者羽佳,安德士奥地利维也纳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