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高智晟榮獲奧地利克萊斯基獎

【新唐人】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榮獲第13屆2007年奧地利布魯諾─克萊斯基(Bruno-Kreisky-Preis)人權獎。這一獎項是以曾受到納粹人權迫害的奧地利前總理命名的人權獎。每兩年頒獎一次。6月27日,克萊斯基基金會在維也納國家圖書館頒獎,但高智晟律師無法親自領獎。下面請看本台來自維也納的報導。

6月27日,奧地利布魯諾─克萊斯基基金會在維也納國家圖書館頒獎。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榮獲第13屆2007年人權獎,但由于受中共打壓,無法來奧地利領獎,令各方人士感到遺憾。同時獲獎的奧地利反种族主義組織Zara的代表,聯合國人權專員与奧地利人權教授諾瓦克 (Manfred Nowak) 出席了頒獎儀式。

國際特赦奧地利分部負責人帕塞特(Heinz Patzelt) 先生在致詞中表示,高智晟律師獲得人權獎當之無愧,“ 現在高智晟被軟禁在家,受到24小時監控。他是最勇敢的中國人權律師。”

布魯諾─克萊斯基獎的目的不僅是獎勵人們對人權作出的貢獻,同時也為了保護人權勇士,減輕他們所受的迫害。今年九月將有第二次頒獎儀式。各界人士表示,希望高智晟和他的家人九月份能親自來奧地利領獎,并希望通過這种方式表達對高律師的支持。

同時獲獎的諾瓦克先生在致詞中稱,布魯諾─克萊斯基獎是奧地利最重要的人權獎。他通過覆蓋大陸的新唐人電視台向高智晟表示祝賀,“ 高智晟先生,我熱烈祝賀你獲得布魯諾─克萊斯基獎,并衷心希望你能在不久的將來,親自來維也納領取這個重要的人權獎,我們設想是今年九月份。我祝你万事如意。”

新唐人記者羽佳,安德士奧地利維也納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