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世纪大发现 找到埃及女王

【新唐人】埃及政府负责古文化考证和管理的资深官员哈瓦斯6月27日星期三宣称,考古学者通过DNA分析,找到了古埃及最有名女法老哈特谢普苏特的木乃伊。

考古学者们纷纷表示,这可以说是自1922年发现图坦卡门法老墓与金面木乃伊以来,埃及考古史近百年来最大的发现。

1920年,因发现图坦卡门而声名大噪的考古学家卡特发现了哈特谢普苏特的陵墓,但墓内安葬的两具石棺内空无一物。

而哈瓦斯(Zahi Hawass)则将搜寻哈特谢普苏特的行动范围缩小至卡特在一九零三年发现的两具木乃伊。哈瓦斯利用电脑断层扫描,取得详细的3D影像。哈瓦斯在埃及博物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现代科技的应用使女王的身份得以确认,木乃伊的牙齿为她的身份提供了证据,她是死于骨癌,年纪大约50岁左右。

哈特谢普苏特是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女法老,公元前1479年-公元前1458年在位。她的神庙是埃及旅游一大热点。

史学家称,她通过宫廷政变夺取了养子图特摩斯三世的王位,并在在位期间权力空前、治国有方,是后世罕见的几位女法老所无法比拟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