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世紀大發現 找到埃及女王

【新唐人】埃及政府負責古文化考證和管理的資深官員哈瓦斯6月27日星期三宣稱,考古學者通過DNA分析,找到了古埃及最有名女法老哈特謝普蘇特的木乃伊。

考古學者們紛紛表示,這可以說是自1922年發現圖坦卡門法老墓与金面木乃伊以來,埃及考古史近百年來最大的發現。

1920年,因發現圖坦卡門而聲名大噪的考古學家卡特發現了哈特謝普蘇特的陵墓,但墓內安葬的兩具石棺內空無一物。

而哈瓦斯(Zahi Hawass)則將搜尋哈特謝普蘇特的行動范圍縮小至卡特在一九零三年發現的兩具木乃伊。哈瓦斯利用電腦斷層掃描,取得詳細的3D影像。哈瓦斯在埃及博物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稱現代科技的應用使女王的身份得以确認,木乃伊的牙齒為她的身份提供了證据,她是死于骨癌,年紀大約50歲左右。

哈特謝普蘇特是古埃及第十八王朝的女法老,公元前1479年-公元前1458年在位。她的神廟是埃及旅游一大熱點。

史學家稱,她通過宮廷政變奪取了養子圖特摩斯三世的王位,并在在位期間權力空前、治國有方,是后世罕見的几位女法老所無法比擬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