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收购曼城队引起泰国政府调查

【新唐人】泰国警方周一要求流亡英国的前总理他信和夫人朴乍曼本周五返回泰国,听取泰国检察部门向他们提起的诉讼。他信夫妇被指控涉嫌贪污、欺诈、隐瞒财产。泰国司法部长已经警告说,如果他信拒不服从传唤令,将争取引渡。检察院对他信的指控刚好在他成功收购英超足球联赛曼城俱乐部之时宣布。下面请本台记者对他信被传讯以及收购英超球队作一个综述:

记者:好的。泰国前总理他信在被泰国军方指控“腐败”,赶下台后一直受到贪污和滥用权力谋利的指控。但这次是泰国当局第一次正式在法院对他信提起诉讼。外界人士认为,他信收购收购英超曼城俱乐部是促使泰国当局作出大动作的主要因素。

他信在流亡英国后,一直期望入主英超球会,曾试图收购过利物浦足球俱乐部,但未能成功。早在他信宣布计划收购曼城俱乐部时,泰国财政部长察隆颇指控:“他信在担任总理期间申报的个人财产中没有任何海外资产。收购曼城的资金从何而来,对泰国来说是个谜。”

针对警方的传讯令,他信的律师诺帕东对外界表示,流亡英国的他信不会返回泰国,因为泰国还处在军人政府统治之下,缺乏民主。诺帕东说,要等到泰国恢复了民主,并且能够保证他信能得到公平审判,这位流亡在外的前领导人就会重返故国。

主播:为什么他信会对高价收购英超足球队产生兴趣?

记者:据分析人士说,他信收购足球队的计划可以看出他信想留在英国发展。如果他回泰国面对那些指控,他将会面临许多危险。

另外,英超每一场球赛背后的利润和商机之大,也是吸引他信收购的主要原因。近年来,不少亚洲富商竞相收购英超球队。英超联足球队伯明翰俱乐部董事会刚刚宣布,同意香港商人杨嘉诚收购该俱乐部29.9%的股份。

英超联赛的入座及收视率高、球会商品畅销、全球播放权转让收益更是难以估计,各足球俱乐部获得的红利也因此水涨船高。另外,有媒体报导说,除这些公开的利益和商机之外,还有一些隐藏的金钱交易。世界最大的八大赌博公司的总部都在英国,这些公司有的还是切尔西、阿森纳及利物浦等英超球队的正式赞助商。

随着他信和其他亚洲商人入主英超俱乐部,他们的介入与将如何改变英超联赛的面貌,球迷们将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