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地震5万6千多房屋受损

【新唐人】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23号下午发生最高震级达5.9级的地震,目前已知猛海县有1人受伤、4间民房倒塌,5万6千多间房屋受损。据双版纳猛海县政府表示,这次灾情最严重的是打洛镇。26号一位打洛镇居民说:这么恐怖的地震在当地是头一回。

据猛海县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地震发生在23号下午2点53分,震央在相邻的缅甸,不过猛海县内的打洛、布朗山、西定、猛混、猛满等乡(镇)都有灾情传出。

猛海县政府工作人员:“房屋倒塌几间,龟裂的很多,不光是打洛镇,其他乡镇还有,最严重的就是打洛镇”。

26号,一位打洛镇居民介绍了地震当天的情况,她说当时她正在田里干活,地震来的时候树被震得直晃,树叶发出像蝉叫一样的声音。

打洛镇居民:“从来没听说那么恐怖的地震呢,那时候太恐怖了,那个橡树它的叶子那恐怖,簌簌簌,听那个声音啊!像蝉鸣一样,簌簌簌。”

当时呆在屋里的人都匆匆跑到屋外避难,当天有感余震就有4次。

打洛镇居民:“摇不到一分钟,家里面的东西都抖完了,放得不稳的都倒了,很大的,头都昏的。后来就过半个小时又来第2次,第2次也是很恐怖的,第一天就来了4回啊”。

据了解,截至24号,2.1级以上的余震就发生了30多次,其中3级以上的余震就有7次。目前24个村寨约1200户居民需要搬迁,经济损失达1.55亿元。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