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西雙版納地震5萬6千多房屋受損

【新唐人】雲南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23號下午發生最高震級達5.9級的地震,目前已知猛海縣有1人受傷、4間民房倒塌,5萬6千多間房屋受損。據雙版納猛海縣政府表示,這次災情最嚴重的是打洛鎮。26號一位打洛鎮居民說:這麼恐怖的地震在當地是頭一回。

據猛海縣政府工作人員表示,地震發生在23號下午2點53分,震央在相鄰的緬甸,不過猛海縣內的打洛、布朗山、西定、猛混、猛滿等鄉(鎮)都有災情傳出。

猛海縣政府工作人員:「房屋倒塌幾間,龜裂的很多,不光是打洛鎮,其他鄉鎮還有,最嚴重的就是打洛鎮」。

26號,一位打洛鎮居民介紹了地震當天的情況,她說當時她正在田裡幹活,地震來的時候樹被震得直晃,樹葉發出像蟬叫一樣的聲音。

打洛鎮居民:「從來沒聽說那麼恐怖的地震呢,那時候太恐怖了,那個橡樹它的葉子那恐怖,簌簌簌,聽那個聲音啊!像蟬鳴一樣,簌簌簌。」

當時呆在屋裡的人都匆匆跑到屋外避難,當天有感餘震就有4次。

打洛鎮居民:「搖不到一分鐘,家裡面的東西都抖完了,放得不穩的都倒了,很大的,頭都昏的。後來就過半個小時又來第2次,第2次也是很恐怖的,第一天就來了4回啊」。

據瞭解,截至24號,2.1級以上的餘震就發生了30多次,其中3級以上的餘震就有7次。目前24個村寨約1200戶居民需要搬遷,經濟損失達1.55億元。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