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举行祭典 重现古印加帝国辉煌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印加人太阳神祭典,6月24日在秘(音:bi) 鲁举行。隆重的庆典仪式,重现了古印加帝国的辉煌繁荣。

每年的6月24日,在古印加帝国的军事要塞:沙塞瓦曼堡(Sacsayhuaman) ,都会举行太阳神祭典((Inti Raymi)。

今年,全球首富─微软总裁比尔 盖兹也参加了这场盛会。数千名秘(音:bi) 鲁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让祭典仪式更显的热闹非凡。

祭典仪式先是在太阳神殿开始,然后延着一直以来的路线来到主广场,在这里,库斯科市长将和印加酋长会合。今年约有600名艺术家参与仪式。祭典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个项目是由一名教授扮演的印加皇帝向神明祈求印加帝国国运昌隆的仪式。观光客们对于这些壮观场面都感到乐在其中。

在西班牙人入侵前,古印加人民藉由祭典,来表达他们对太阳神的崇敬。根据古印加文明使用的历法,6月24日这天是冬至,同时也是他们的新年。在以太阳神为唯一信仰的古印加帝国,这场祭拜太阳神的庆典无疑占了很重要的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