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舉行祭典 重現古印加帝國輝煌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印加人太陽神祭典,6月24日在秘(音:bi) 魯舉行。隆重的慶典儀式,重現了古印加帝國的輝煌繁榮。

每年的6月24日,在古印加帝國的軍事要塞:沙塞瓦曼堡(Sacsayhuaman) ,都會舉行太陽神祭典((Inti Raymi)。

今年,全球首富─微軟總裁比爾 蓋茲也參加了這場盛會。數千名秘(音:bi) 魯人与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讓祭典儀式更顯的熱鬧非凡。

祭典儀式先是在太陽神殿開始,然后延著一直以來的路線來到主廣場,在這里,庫斯科市長將和印加酋長會合。今年約有600名藝術家參与儀式。祭典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個項目是由一名教授扮演的印加皇帝向神明祈求印加帝國國運昌隆的儀式。觀光客們對于這些壯觀場面都感到樂在其中。

在西班牙人入侵前,古印加人民藉由祭典,來表達他們對太陽神的崇敬。根据古印加文明使用的歷法,6月24日這天是冬至,同時也是他們的新年。在以太陽神為唯一信仰的古印加帝國,這場祭拜太陽神的慶典無疑占了很重要的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